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市妇联培树的“大姐工坊”负责人王英入选第七届齐鲁乡村之星

时间2020-12-09 14:55  来源:  作者:

近日,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公示第七届齐鲁乡村之星人选名单,全省共遴选出150名齐鲁乡村之星人选,枣庄市共有6人入选。其中,枣庄市“大姐工坊”--峄城区利农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市巾帼农业经济发展联盟副会长王英榜上有名。

王英高中毕业后在外打工多年,凭着一股闯劲,只身到济南、上海等地学习食用菌种植技术,在市、区妇联的扶持和帮助下,她创建了食用菌生产基地,成立了峄城区利农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合作社现有社员60名,占地100多亩,建养菌厂房、办公楼10000多平方米,年产菌种500万袋,创利润320多万元,固定资产达到2000多万元。作为威海协作扶持的“大姐工坊”负责人、市巾帼农业经济发展联盟副会长,王英每年都组织举办家庭食用菌培训班,积极带动周边妇女脱贫增收。在她的带动下,全镇共发展了宴庄、王庄、刘河崖、左庄等20多个蘑菇种植专业村,500多个专业户,年均纯收入达到5万元以上。今年,利农食用菌专业合作社还荣获“山东省乡村振兴巾帼示范基地”称号。

近年来,市妇联结合巾帼扶贫行动,坚持扶贫和扶志、扶智相结合,灵活运用创业技能培训、金融支持服务等手段,培植致富女能手和妇字号兴农产业,通过产业扶贫促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