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工业强市、产业兴市”金融赋能巾帼企业发展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1-04-22 19:20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部署,助力巾帼企业高质量发展,4月22日,市妇联与市农商银行联合召开“工业强市、产业兴市”金融赋能巾帼企业发展推进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雪晶,党组成员、副主席路正霞出席会议,枣庄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刘艳出席会议并致辞,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李明主持会议。来自各区(市)的妇联分管主席、市女企业家协会会员、市农业联盟成员、大姐工坊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

640.webp.jpg

640.webp (1).jpg

  会上,市农商银行信贷管理部副总经理郭涛对“巾帼创业贷”“巾帼信用贷”“鲁担巾帼贷”“民营企业贷”“公积金e贷”等8款贷款产品进行了重点推介。

640.webp (2).jpg

  市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张彬代表市农商银行与山东地平线建筑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枣庄市欧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山东润城混凝土有限公司、上海新域工程建设咨询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和山东智赢门窗系统有限公司等5家巾帼企业现场签订《贷款授信意向书》,授信金额共计2500万元。市农商银行辖属6家综合支行分别与辖区企业进行了面对面的对接洽谈,现场与12家巾帼企业达成贷款意向1.12亿元。

  李雪晶主席在会上讲话,她指出,这次推进会,市妇联与市农商银行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旨在为巾帼企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今天的推进会只是银企合作的一个起点,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必将推动银企合作向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发展,为枣庄工业更强、产业更兴做出更大贡献。李主席强调,要树立共赢理念,加强银企合作。银企之间只有双向共建,相互支持,才能实现双赢。没有银行的资金支持,企业的发展就如无源之水,寸步难行。没有企业的存贷业务,银行的发展就如无本之木,举步维艰。因此,推进银企合作共赢不仅是地方经济发展的必然需求,更是银行和企业自身发展壮大的客观需求。要加强金融创新,缓解融资难题。“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产业是主战场,工业是主阵地,金融是大后方。农商银行要秉持初心,开动脑筋,把各项政策用足用活,为巾帼企业开展定制化、精细化的金融服务,以满足不同行业、不同层次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更好地帮助企业做大做强,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做出应有贡献。要抓住机遇,借力加快发展。巾帼企业要抓住“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大好机遇,积极对接银行,真实地向银行反映生产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把银行的资金科学高效用于企业自身发展,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创造价值,回报社会。要坚持法制意识、契约精神,做诚信守法的表率,按约定履行协议合同,树立市场信誉和诚实守信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