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枣庄市“学百年党史 办惠民实事”女性安康工程正式启动

时间2021-05-14 17:55  来源:  作者:

5月14日,枣庄市妇女联合会、中国人寿枣庄分公司、枣庄市残疾人联合会、枣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召开“学百年党史 办惠民实事”女性安康工程启动会议,向两癌”患者救助、军嫂、残疾女性捐赠救助金和健康保险。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雪晶,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祝世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良军,市中区区委常委、副书记孙海鹏,中国人寿枣庄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钦,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路正霞,中国人寿枣庄分公司党委成员、副总经理曹爱芳出席活动。各区(市)妇联主席、中国人寿各支公司经理、市中区镇街妇联主席、“两癌”患病妇女受助对象等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妇联副主席路正霞主持,她首先传达了由枣庄市妇联、中国人寿枣庄分公司联合下发的《“学百年党史 办惠民实事”女性安康工程2021年实施方案》。

会上,中国人寿枣庄分公司向10名“两癌”患病妇女每人捐赠“两癌”救助资金5000元,共计5万元;向全市500名军嫂、500名残疾女性分别赠送“女性安康工程”四癌健康险,保障额度共计1000万元;中国人寿枣庄分公司副总经理曹爱芳介绍了女性安康工程忖实施情况;中国人寿枣庄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钦就女性安康工程下步工作的推进进行了全面部署。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雪晶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优化关爱女性健康服务,将女性安康工程作为党史讲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和建设国家健康城市的具体行动,作为惠民实事做深、做细、做实,让广大女性拥有健康体魄积极投身“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攻坚突破行动中,发挥半边天作用。要立足优势,强化宣传,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广泛传播健康理念,积极争取社会各方力量,联合有关部门探索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帮扶救助活动,增强妇女安全感和幸福感,为家庭幸福安康、社会和谐稳定做贡献。

《“学百年党史 办惠民实事”女性安康工程2021年实施方案》,确定2021年女性安康工程的主要内容为:

1.实施女性安康工程——军嫂、残疾女性千万保障捐助活动。

中国人寿枣庄分公司向500名军嫂、500名残疾女性赠送“女性安康工程”四癌健康险,保障额度共计1000万元,为军嫂和残疾女性等特殊群体提供专享的女性特定疾病保险保障。

2.实施女性安康工程--女性“两癌”患者救助行动。

向10名“两癌”患病妇女提供每人5000元的“两癌”救助基金,合计5万元。

3.开展女性安康工程--巾帼健康公益行活动。

中国人寿枣庄分公司积极参与市妇联组织的有益于女性和家庭健康的公益事业活动。

4.推进女性安康工程--女性安康优惠保障计划。

以本地18-60周岁妇女为保障服务对象,宣传、推进女性安康工程覆盖率,让更多符合条件的妇女享受保费低廉、性价比高的专属保险保障,为我市妇女提供优质健康保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