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枣庄市数字赋能工业智能制造巾帼行动观摩会暨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时间2021-07-23 18:04  来源:  作者:

7月23日,枣庄市数字赋能工业智能制造巾帼行动观摩会暨启动仪式在峄城区举行。这是枣庄市妇联联合中国电信枣庄分公司、市女企业家协会,为贯彻省数字强省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要求,积极引导女企业家通过数字技术与工业企业深度融合,提高企业智能制造水平的又一举措。

市政府副市长邵士官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雪晶,中国电信枣庄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孙秀弘,市妇联副主席路正霞,市发改委公管办主任王恒卫,市工信局二级调研员王懔成,市科技局副局长杨升光,市大数据中心副主任朱卫,市委网信办网络安全保障中心主任崔清平,峄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吕济禹等出席会议,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王丽萍及副会长和优秀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参会人员到山东地平线建筑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观摩了5G智能制造现场,观看了智能制造VR、MES、云电脑等应用展示,通过观摩大家认知了数字经济是一种新型的经济形态,其以数字化的知识和信息作为关键生产要素,以数字技术为核心的驱动力量,以现代信息网络为重要载体,对现有产业结构产生重大影响,数字赋能将推动新技术、新模式的产业化、规模化发展,对畅通内外循环经济提供重要支撑。

现场观摩结束后,在峄州大酒店举行了数字赋能工业智能制造巾帼行动启动仪式。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雪晶主持会议,峄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吕济禹致辞,山东地平线建筑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丽萍介绍了工业智能制造转型经验,中国电信枣庄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孙秀弘介绍了5G数字赋能智能制造相关情况。

与会领导为数字赋能工业智能制造巾帼行动启动。

中国电信枣庄分公司与市女企业家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电信枣庄分公司与滕州市万宝童车有限公司、滕州中华源金属有限公司、山东中恒工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兴安彩印有限公司、山东黄金太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山东森之华木业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现场签订数字化转型合作意向书。

市政府副市长邵士官发表重要讲话,对本次活动的组织和成功举办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这次活动推广了数字赋能工业智能制造巾帼行动的典型,看到了女企业家抱团落实“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决策部署的巾帼气势,感受到企业在智能制造技术改造方面取得的初步成效,对全市工业企业智能制造技术改造充满期待。

邵市长指出,既要看到当前企业进行智能制造转型发展取得的成绩,更要清醒认识到与智能工厂之间的差距,认识到智能化改造推动工业强市的任重道远,要更沉着、更清晰、更高质量的推动智能化发展。希望企业要主动适应智能化发展新形势,将工业生产、产品研发、技术改造主动融入智能化,靠智能化解决人工不足、降低人力成本等很多现实困难和问题,提高企业竞争力。希望着力加快推进企业智能制造技术改造。智能制造技术改造是工业强市攻坚突破的重中之重,要积极与工信部门对接,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政策支持,共同推进企业智能制造技术改造。就企业而言,可以从发展自动化入手、积极推进智能化、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业互联网、建设平台经济逐步推进,才能真正实现数字企业的建设发展。希望加强对工业智能制造技术改造的组织领导。从强化领导、加大投入、形成合力、重视人才、加大宣传展示及推广等方面,共同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工业互联网事业部经理刘涛作5G+智能制造、企业上云及技改方面主题演讲。

会后,女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她们感到了强烈震撼,使她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数字信息与智能制造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决心加快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