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枣庄市妇联:当好“5G+工业互联网”的引路人 为帮包企业实现数字经济赋能

时间2021-07-15 10:53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部署,市妇联坚持聚焦工业求突破,以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为着力点,推进帮包企业上云用数降本提质增效,实现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7月14日,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市重点项目推进专员路正霞带领中国电信枣庄分公司、中国电信枣庄山亭分公司、山东润和教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及发展部全体人员到帮包企业——山东连银山环保建材有限公司进行二期轻质混凝土板材项目进展情况的调研并牵线5G数字应用项目洽谈,实现以企助企、以企兴企。

座谈会前,路正霞主持召开了重点项目临时党支部扩大会议,举行了临时党支部党旗授旗仪式,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路主席强调,要发挥好重点项目临时党支部“红色引擎”作用,用实际行动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座谈对接会上,连银山环保建材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张西冉经理向首次来公司考察的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二期ALC轻质混凝土板材项目建设情况。中国电信枣庄分公司及枣庄山亭分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公司在5G建设及应用方面的优势,双方就数字化管理、智能化生产、网络化协同等工业互联网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山东润和教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静就企业技术人才的培训和培养进行了沟通交流,提出了校企合作“双元化”人才培训模式,双方就人才培训、搭建企业服务平台达成合作共识,孙静董事长表示要为连银山环保建材有限公司牵线浙江知名企业的人脉资源,促进双方互惠互利共赢。路主席指出,中国电信要体现国企担当,发挥技术优势,为民营企业提供最优的5G数字应用解决方案,打造数字化转型标杆,赋能数字经济发展;希望润和教育公司能够与连银山公司在技术型人才培养方面深入合作,共同助力夯实企业高质量发展根基。

会后,路主席一行参观了该公司二期新型轻质混凝土板材生产及增强纤维板深加工生产车间,目前,该项目正在投料试生产阶段,产品深受徐州客户的青睐。随后,路主席一行又来到连云山建筑科技公司——国家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在连云山集团董事长巩延岳、副总经理巩运刚的引领陪同下,参观了装配式生产车间及城市综合管廊优质产品,进一步了解到该企业在科技研发、产品质量、生产管理、加工流程、工程应用等方面已在鲁南地区成为同行业领头雁,市场销售前景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