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枣庄市“优化营商好环境 巾帼文明岗上行”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1-09-25 14:29  来源:  作者:

为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以“巾帼建功”助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9月24日,枣庄市妇联联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金尊国际酒店举办了“优化营商好环境 巾帼文明岗上行”主题活动。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路正霞,市审批服务局副局长孔令军,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室主任、副教授任光明出席活动。部分国家级、省级、市级巾帼文明岗岗上负责人以及各区(市)妇联分管主席参加活动。

活动采取交流研讨、专家授课、现场观摩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上午,会议由市妇联发展部部长、四级调研员王炜燕主持,市审批服务局副局长孔令军传达了《枣庄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枣庄市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突破行动落实方案的通知》精神,市审批服务局人事教育科科长、一级主任科员陈静宣读了《枣庄市“优化营商好环境 巾帼文明岗上行”倡议书》,市审批服务局、中国人民银行枣庄市中心支行、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台儿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女子中队、枣庄市立医院急诊科等岗上负责人代表分别把岗位建功创新的工作思路、开拓进取的经验做法与参会人员进行分享互动。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室主任、副教授任光明作了“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枣庄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从中国优化营商环境的成功经验、枣庄民营企业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和讲解,对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提出了务实的建议。

路正霞在会议上作了讲话,她提出,一要思想破冰,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要求,将“枣庄发展没有局外人”“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根植于心,付诸于行,在各自岗位上尽显责任担当。二要凝心聚力,打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巾帼服务品牌。各级巾帼文明岗要把“巾帼建功”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有效载体,切实发挥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作用,在各行各业叫响“巾帼建功”服务品牌,树立行业女性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中的崭新形象。三要培树典型,以点带面促进营商环境整体提升。市妇联将开设“优化营商好环境 巾帼文明岗上行”风采展专栏,集中宣传和展示全市各级巾帼文明岗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先进典型和事迹,形成选树一个、带动一批的集聚效应,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巾帼“她”力量。

下午,巾帼文明岗参会人员到市审批服务大厅、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市税务局进行了参观学习,详细了解了服务窗口设置、服务内容和办事流程,现场感受了“一窗受理”“一次办好”的服务环境和巾帼文明岗风采。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到优化营商环境大局中,当好表率、立好标杆、示范先行,以实际行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巾帼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