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深化协作 共谋发展”——枣庄市妇联赴威海开展招商推介活动

时间2022-08-10 15:47  来源:  作者: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枣威两地东西协作,推动双方共同进步,8月8日—9日,枣庄市妇联主席鲁海燕带领考察团一行赴威海开展东西协作和招商推介活动,副主席闵莹及市乡村振兴局、市商务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市女企业家协会代表等20余人参加考察。威海市妇联主席郝芳,副主席张永华,女女企业家协会代表参加活动。

8日下午,两市妇联组织召开“深化协作 共谋发展”枣庄——威海招商推介座谈会。威海市妇联主席郝芳致辞。她指出“东西协作”启动五年来,两市妇联始终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倾情担当作为,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协作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果。下一步将在前期取得丰硕协作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接、深化合作、增进感情,形成齐心协力、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

鲁海燕在座谈交流中首先对威海妇联给予枣庄妇女儿童的帮助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她指出,五年来,枣庄威海两地开展东西协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威海市妇联怀着对枣庄广大妇女儿童的深情厚意,围绕枣庄贫困妇女儿童受益最直接、脱贫最急迫的急事、难事入手,倾心帮扶,倾情协作,“贫困母亲”救助、“社会妈妈”帮扶、留守儿童活动站建设、庭院经济、“大姐工坊”扶持等一系列惠民实事开花结果,捐助800余万元资金帮助枣庄妇女儿童打赢了脱贫攻坚战,两地妇联携手并进、比肩奋斗,从“协作帮扶”到“携手发展”,续写了东西协作新篇章,枣庄妇女儿童对威海市妇联的帮扶铭记于心、感恩于行。鲁主席介绍了枣庄市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 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取得的累累硕果,426万枣庄人民大力发扬“我就是枣庄”的主人翁精神,树立“快就是大局”的效率观念,以高效赢得了高速,以快节奏换来了新发展,枣庄发展的方向更明确、路径更清晰、步调更一致,人心思齐、人心思进、人心思上,工业经济加速崛起,发展前景日益灿烂,并向威海市女企业家倾情推介枣庄、宣传枣庄,诚挚邀请巾帼企业家走进枣庄、了解枣庄、感受枣庄、投资枣庄,两地姐妹携手共赢未来。鲁主席希望枣威两地,始终带着感情和责任继续深入推进相互合作,共同开创新发展格局,在产业发展上互补互融、生态建设上互学互惠、共富实践上互促互进、人才交流上互动互育,扎实推动双方女企合作早结硕果,推动两地携手共绘东西协作新画卷。

会上,枣庄市商务局、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解读招商引资工作政策,介绍两地“东西协作”工作开展情况。两地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分别介绍了协会情况,围绕协会发展以及招商引资、企业攻坚克难、持续发展等方面交流经验做法并签订友好合作框架协议。

9日上午,考察团一行先后到山东安然纳米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迪尚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实地考察,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研发创新、生产销售、产能规模等情况。

此次招商推介活动进一步架起了枣威两地的信息桥、友谊桥、合作桥,为共同培育一批更有效果、有影响、可持续的协作项目,做好城市宣传推介、招商引资等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下一步,两地妇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妇联组织优势,紧密结合两地妇女儿童需求,动员更多社会力量,进一步密切妇联和女企业家协会的交流交往交融,为促进两地发展“走在前、开新局”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