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三步走” 看滕州助企新模式

时间2022-12-20 16:59  来源:  作者:

为助力巾帼企业满工满产,2022年以来,山东省滕州市妇联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广泛开展走访调研、加强金融信贷支持、强化宣传引导服务等多种举措,积极做好服务巾帼企业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当好服务巾帼企业的“娘家人”。

“内”向发力,帮助巾帼企业解决发展难题

围绕企业满工满产面临的问题、资金、用工需求等方面开展调研,及时召开滕州市巾帼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积极对接相关职能部门,帮助企业了解政策、解决难题,并联合部门具体工作人员赴企业开展现场办公。例如,针对如何解决申通快递有限责任公司面临的消防安全管理、产业园车位少停车难等问题,滕州市妇联主要负责人带领市消防大队、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同志深入滕州智慧物流产业园现场办公,有效畅通职能部门和企业间的沟通渠道,现场进行消防检查和培训,对企业周边道路评估后施划停车位,为企业发展解难纾困。

“外”向融资,协助巾帼企业获取信贷扶持

为引领女企业家主动融入大局、投身创业创新,滕州市妇联主动与滕州市农商银行开展深度业务合作,专门为巾帼企业家和女致富带头人量身打造“德润善帼”系列金融贷项目,成功搭建金融部门与巾帼企业的合作平台。例如,在银企座谈会上,农商银行为巾帼企业家代表和女致富带头人解读了各类金融惠企产品,并向“滕州中华源金属有限公司”“滕州市清水湾休闲有限公司”“滕州市千千惠文化用品有限公司”“山东开源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巾帼企业代表进行了现场授信。截至目前,已经累计为117家巾帼企业发放贷款2.3亿元,保障了企业满工满产的资金运转。

“广”向宣传,助力巾帼企业提升社会影响

疫情发生以来,巾帼企业首当其冲主动作为。例如,申通物流滕州“淘菜菜”网格仓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安排工作人员在园区吃住,实行闭环管理,加班加点分拣配送,高峰时段,一天配送2300多份订单的商品,全力保障市民能及时吃上放心菜;翔宇物业第一时间成立红色物业党员先锋队,全员上岗、不舍昼夜,封锁出入口、装卸防疫物资、测体温、严查三码及场所码等,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坚强党性筑起抗疫堡垒。滕州市妇联通过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等,对巾帼企业的防疫行动进行广泛宣传,展现了巾帼企业家的责任担当,引领带动更多巾帼企业捐款捐物助力抗疫,进一步提升了巾帼企业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

供稿:滕州妇联

来源:中国妇女报 编辑: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