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解忧纾困 温暖助力

时间2022-12-09 17:06  来源:  作者:

为认真贯彻落实“工业强市、产业兴市”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议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市妇联持续优服务、强保障、解难题,全力助推巾帼企业复工复产、满工满产。

宣传引导优服务。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大宣传动员,引领巾帼企业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从疫情期间的闭环管理到开足马力满工满产,努力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进一步加强对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的解读和宣传,坚定企业发展信心,铆足干劲抓生产。

凝聚力量强保障。动员各级妇联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成立“巾帼助企志愿服务队”,线上线下详细了解企业在原材料供应、商品销售、资源要素配置和物流等方面的情况及满工满产需求,主动送政策、送指导、送服务,“一企一策”制定帮扶措施,保障企业尽快满工满产。目前,已成立“巾帼助企志愿服务队”16支,开展助企服务86次,服务巾帼企业75家。

全力纾困解难题。注重构建上下联动、横向联合、企业互助的服务体系,形成最大合力助企纾困解难。台儿庄区妇联针对“大姐工坊”来料加工点运输难题,积极对接相关职能部门,多方联系帮助疏通物流运送渠道,发动辖区巾帼企业抱团取暖,实施物流、仓储共享,帮助解决企业燃眉之急。市中区妇联联合巾帼电商企业打造电商阵地,通过电商直播等助力巾帼好品展销。滕州市妇联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加大巾帼系列贷等金融产品宣传,累计为117家巾帼企业发放贷款2.3亿元,为企业满工满产提供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