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女权益

市妇联到市中区调研“破难行动”开展情况

时间2019-05-24 11:16  来源:  作者:

  5月23日,枣庄市妇联主席李雪晶、副主席鲁海燕、于锦芳,相关科室负责人到市中区调研婚姻家庭辅导、美丽庭院建设、基层组织“细胞工程”实施三项破难行动开展情况。市中区委副书记马宏伟、市中区妇联相关负责人参与活动。

  调研组一行来到市中区婚姻家庭辅导中心,详细了解了辅导中心运行、管理、志愿者招募、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在程序、环节上科学把握、精心设计、及时全面介入离婚登记源头管理,覆盖面、辅导率大幅提高的做法,及妇女维权等方面情况。

640.webp.jpg

640.webp (1).jpg

  在西王庄镇丁庄村和税郭镇大辛庄村参观了美丽庭院建设,现场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 “美丽庭院”示范村、示范户的创建情况及妇联组织改革在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中发挥作用情况。

640.webp (2).jpg

640.webp (3).jpg

640.webp (4).jpg

  在孟庄镇大郭庄村实地考察了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情况。现场查看基层工作阵地,妇联组织的组织架构、妇联干部身份和工作活动安排,并对全面推行“五亮”亮牌服务工作和建活基层妇联组织、用活基层工作阵地、带活妇女工作队伍提出明确要求。

640.webp (5).jpg

640.webp (6).jpg

  调研中,李雪晶主席充分肯定了市中区在妇女儿童发展特别是“破难行动”中措施硬、推进快、工作实、亮点多,尤其是婚姻家庭辅导服务有创新、“美丽庭院”创建高标准、镇(街)妇联换届全覆盖三项重点、难点工作给高度评价,并对下一步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提出要求。她强调,各级妇联要深入贯彻实施“破难行动”,明确“破难”目标,集中攻关,聚力突破;要协调推进家婚姻庭辅导服务、“美丽庭院”创建和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细胞工程”三项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真抓实干抓落实;要以“破难”实效和群众获得感作为评价标准,做到常态长效,落地落实,以崭新面貌开创妇联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