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女权益

山亭区妇联召开“破难行动”座谈会

时间2019-07-01 15:54  来源:  作者:

  近日,山亭区妇联召开“破难行动”座谈会,来自全区各个镇(街)的妇联主席、执委及部分村妇联主席80余人参加。

640.webp.jpg

  座谈会上,区妇联副主席李婷婷对“破难行动”涉及的美丽家庭、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等三个方面的工作做了重点安排。各镇(街)妇联主席汇报了工作,并提出了下步工作计划和建议。

  区妇联主席高华对“破难行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结合全区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继续推进“美丽家庭”建设。下一步计划召开全区“美丽家庭”建设现场推进会,对10个镇街进行督导检查评比。镇街妇联组织各村之间开展互比互学、对标提升活动。要求各镇(街)到今年底前完成示范户7%的任务目标。二是推动婚姻家庭辅导服务上水平。明确婚姻家庭辅导项目达到“缓和家庭矛盾,减少冲动离婚,提升婚姻质量,促进社会和谐”的工作目标。拓展成立镇(街)婚姻家庭辅导室,使服务下沉、扩面、前移,形成广覆盖的婚姻家庭辅导网络。三是激发基层妇联组织“细胞”能量。继续在村(社区)妇联办公场所、妇女之家、妇女儿童家园推行亮牌服务,做到“亮妇联标识、亮组织架构、亮工作职责、亮执委身份、亮活动内容”等,使基层妇联组织和妇女工作在群众身边有形化、常态化,提高知晓度、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