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女权益

薛城区周营镇妇联举办新农村新生活暨法律知识培训班

时间2019-11-25 16:37  来源:薛城区周营镇妇联  作者:孙文真

  为进一步提高各村妇联执委的法律知识水平,增强在婚姻家庭矛盾调解工作中的业务本领,11月25日,薛城区周营镇妇联举办新农村新生活暨法律知识培训班,邀请了山东鲁拓律师事务所的薛冰天和郭法宏律师来为大家授课,全镇各村妇联主席及部分妇联执委约50人参加。

图片1.jpg

  薛律师从专业的角度,为大家讲解了家庭暴力的概念,遭受家庭暴力时怎样求助,如何收集证据,如何申请人身保护令、家庭暴力的处罚措施以及劳动就业维权知识,即女性生育期、哺乳期劳动就业权益受到侵害时怎样维权。郭律师则就校园侵害维权作了详细讲解。薛律师和郭律师通过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为大家作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大家听得聚精会神,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为今后的婚姻家庭调解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