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女权益

“12.4宪法日”滕州巾帼宣传在行动

时间2019-12-04 19:15  来源:  作者:

今天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营造全滕州市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滕州市的大街小巷、村头集尾活跃着一群身着红马甲的巾帼志愿者,她们走村入户宣传宪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为市民群众送去法律的春风。

滕州市妇联副主席、妇女儿童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孔磊、滕州市妇联副主任科员黄秀莲等同志和龙泉街道的巾帼志愿者一起在滕州市“国家宪法日暨‘美德滕州·法治善国’法制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为来往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讲解相关法律知识。

鲍沟镇妇联志愿者们走村入户,深入公交车站、居民家中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制观念,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得到。

东沙河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通过在高铁站、宪法广场设立宣传站点,镇综合文化中心开展宪法文化课堂的形式,以宣传《宪法》为主要内容,向过往旅客、辖区群众、青少年学生宣传涉及民生、社会保障、人身财产安全、妇女权益保障、青少年保护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活动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0余份,接访咨询30余次。

官桥镇、张汪镇妇联联合镇司法所等单位利用镇逢集的机会,在镇政府门口举行了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巾帼志愿者们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向他们讲解司法局设置的职能部门、妇女权益保护和12.4国家宪法日的相关知识。此次活动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百姓生活法律指南》及法律知识宣传彩页1000多份。

界河镇妇联邀请镇司法所所长李志武为村妇联主席及其他执委开展宪法宣讲活动。李所长从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义务及如何保障公民的合法权利讲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村民宣传讲解了宪法等法律知识。

洪绪镇、级索镇、龙阳镇、南沙河镇等组织妇联、司法所、派出所、信访办等部门联合开展了  “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通过设立法律宣传台等方式,通过设立宣传站、咨询台、悬挂横幅和深入村居、沿街商铺和镇辖区中小学开展宣传活动。解答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难点,讲解相关法律常识及各种维权渠道。通过此次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普法的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