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女权益

滕州市滨湖镇开展“拒绝家庭暴力 共创平安家庭” 反家暴宣传活动

时间2020-03-04 08:00  来源:  作者:

近日,在《反家庭暴力法》施行四周年之际,滕州市滨湖镇妇联积极行动,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展“拒绝家庭暴力 共创平安家庭”反家暴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反家暴知识,预防和减少家庭暴力的发生,进一步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微信图片_20200303133408.jpg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向群众详细讲解了什么是家庭暴力、如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发生家庭暴力以后应该如何寻求帮助等知识,告诉广大女性同胞,遭遇家暴时要敢于反抗,要向村委会、妇联、工会等组织寻求帮助,必要时也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鼓励她们形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意识。

微信图片_20200303133422.jpg

通过《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知识的宣传,提高了群众对家庭暴力现象的认知程度,营造了尊重妇女和保护妇女的良好氛围,彰显出家暴不再是家务事,而是国家、社会的大事。

微信图片_202003031334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