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女权益

枣庄市暨山亭区普法巡讲和家庭普法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时间2022-08-24 15:06  来源:  作者:

8月23日,枣庄市妇联、山亭区妇联在山城街道柴林社区联合举办枣庄市暨山亭区普法巡讲和家庭普法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孔娜,山亭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勇,市妇联权益(家儿)部、山亭区妇联及山城街道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区妇联相关人员、各镇(街)妇联主席、家庭普法巾帼志愿者、社区群众代表等4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李主任向山亭区家庭普法巾帼志愿服务队授旗。

山城街道妇联主席作表态发言;家庭普法巾帼志愿者代表向广大家庭发出普法倡议,号召全市广大家庭和妇女姐妹们争做法治理念的传播典范、勇当志愿服务的践行先锋、敢为平安枣庄的建设表率。

活动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发挥职能作用,广泛联动资源,丰富活动形式,做群众身边的“法律明白人”、法治建设的“巾帼领头雁”;全市广大家庭和妇女姐妹要牢固树立遵法守法、学法用法意识,弘扬、传播、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以孝老爱亲和睦家庭,以明理重德教化子女,以诚信友善融洽邻里,以良好家风沁润社会;各位志愿者积极以法治行动践行志愿精神,切实担负起“传递法治好声音 汇聚法治正能量”的使命担当,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随后,齐鲁(枣庄)律所维权志愿者冯烨开展了家庭普法专题讲座《民法典——婚姻家庭编解析》走进社区家长学校活动,普法志愿者开展了《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暴法》以及反拐、禁毒、道路交通安全等宣传、答疑服务,受到了群众热烈欢迎。

活动结束后,孔主席一行到山亭区紫云社区和翼云社区督导家长学校活动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家长学校规范化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要求社区家长学校要发挥好家庭教育主阵地作用,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