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女权益

枣庄市低收入适龄妇女“两癌”保险工作推进会举行

时间2023-05-30 11:15  来源:  作者:发展部

5月29日,枣庄市低收入适龄妇女“两癌”保险工作推进会在中国人寿枣庄分公司举行。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鲁海燕,中国人寿枣庄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钦,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闵莹,中国人寿枣庄分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华盛出席会议,各区(市)、高新区妇联主席、分管主席,65个镇(街)妇联主席以及中国人寿各区(市)支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鲁海燕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妇联要充分认识开展低收入适龄妇女“两癌”保险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主动争取党委政府重视支持,密切与相关部门的协调联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整合社会资源,联动各方力量,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两癌”保险工作落地落实。要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两癌”保险工作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汇聚工作合力,采取切实可行的工作办法,精心组织,稳步推进,让广大低收入妇女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手段,加大“两癌”保险政策宣传,同“两癌”防治知识宣传相结合,推动健康知识、健康理念进村居社区、入家庭、到个人,提升广大妇女的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

张钦在讲话中指出,各区(市)支公司要加强与妇联的沟通联系,全力配合推进低收入适龄妇女“两癌”保险工作;要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按照办理流程要求,提高服务质量,做好“两癌”保险出单及售后理赔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时效。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枣庄市低收入适龄妇女“两癌”保险明白纸及办理流程。峄城区吴林街道妇联、滕州市级索镇妇联作了典型发言。市妇联与各区(市)、高新区妇联分别签订了低收入适龄妇女“两癌”保险工作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