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女权益

枣庄市“榴枣归乡” “爱情打卡地 脱单靠联谊”暨移风易俗 宣传活动举行

时间2024-01-04 15:40  来源:  作者:

   日月恒行开新元,光华璀璨启新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引导适龄青年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积极营造友好的婚育环境,12月30日,“书香有约邂逅爱情”枣庄市“榴枣归乡”“爱情打卡地  脱单靠联谊”活动暨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在鲁南书城举行。活动由市妇联主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市中区妇联承办,枣庄市新华书店鲁南书城、枣庄市金伯利钻石、枣庄市万国彩宝协办。

 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李莉,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市中区妇联主要负责同志,山东省最美爱情打卡地相关负责人,山东省优秀婚姻辅导服务组织及工作者代表,单身青年代表参加活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负责同志主持活动。

  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李莉作了讲话。讲话中指出,希望“最美爱情打卡地”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幸福、温馨、活泼的交友联谊平台,为营造婚育友好的社会氛围作出积极贡献;希望婚姻辅导服务组织和志愿者们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打造婚姻家庭辅导“全周期”服务体系,做好主题宣教、婚前辅导、矛盾调解等服务;希望广大青年从自身做起,不讲奢华不搞攀比,自觉抵制恶俗婚闹、大操大办、高额彩礼等婚俗陋习,弘扬传统美德,倡树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做时代文明新风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

   为山东省“最美爱情打卡地”授牌


 “最美爱情打卡地”代表,枣庄市新华书店鲁南书城负责人发言



 为山东省优秀婚姻辅导服务组织、优秀婚姻辅导工作者颁发光荣册

全国最美家庭代表、山东省优秀婚姻辅导工作者孔令霞讲述家庭故事,分享幸福秘诀

    市中区妇联负责同志宣读《移风易俗树新风 传承美德讲文明》倡议书

 联谊活动在欢快的音乐中拉开帷幕。在“书海觅知音”环节中,男女嘉宾通过初识介绍快速破冰,开启了一场轻松愉悦、浪漫美好的青春之约。


 随后,“你眼中的TA”“杯子争夺战”“先声夺人”“你来比划我来猜”等精彩纷呈的游戏轮番上演,嘉宾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敞开了心扉,拉进了距离,相互交流,加深了解。

      在最后环节,现场嘉宾浪漫牵手,将本次活动推到了高潮。

    “我觉得挺有趣的,在欢乐的气氛中认识了很多新朋友。”“我没有感到太多紧张,好玩互动的游戏让我感觉很轻松。”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能够吸引年轻人参加。希望以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帮助我们年轻人,特别是外地来枣的年轻人,搭建这种温馨、友好、真诚的交友平台。我们也能够通过这些活动,加深对枣庄这片热土的了解,增强对这座城市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扎根枣庄、建设枣庄,为枣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