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女权益

滕州公安推进主题教育暨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宣讲会

时间2024-01-15 09:13  来源:滕州市妇联  作者:

    在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引导全市公安机关女民辅警坚定信念信心,凝聚巾帼力量,奋进伟大征程,1月10日,滕州市公安局召开“激扬巾帼志 警营建新功”——滕州公安推进主题教育暨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宣讲会。枣庄市公安局领导、二级高级警长张鹏翔,滕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峰,枣庄市公安局妇联主席、滕州市妇联主席,滕州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张鹏翔对全市公安机关女民辅警提出殷切希望:一是争做“再出发”的开拓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思用”连成一线、“知信行”融为一体,勇敢肩负起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共同唱响“巾帼心向党”的奋进乐章。二是争做“奋斗有我”的创造者。紧紧围绕市局党委部署要求,以“法治公安建设年”为契机,立足本职,创先争优,争当新时代巾帼建功的实践者、奋进者。三是争做“美丽警营”的引领者。不断深化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公安业务知识学习运用,努力做品质高尚、智慧豁达、坚韧刚毅、正气充盈的新时代女性。

李建峰对全市公安女民辅警提出要求:一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激荡巾帼之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妇女事业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两个维护”。二要传承美德、弘扬新风,彰显巾帼之美。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兼顾好工作与家庭,积极争做新时代的知识女性、健康女性、阳光女性,更好地发挥女警柔和之美、刚柔相济之力,推动公安队伍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三要奋发敢为、勇挑重担,贡献巾帼力量。树牢“半边天”理念,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女性优势,磨砺坚强意志,提升履职本领,打造出响亮的“妇”字号品牌,以实际行动和工作质效向新中国75华诞献礼。

  

   会上,张弘作了宣讲会启动讲话,滕州公安优秀女民辅警代表围绕各自工作实际向大家讲述了她们忠诚无私奉献担当的感人事迹。

滕州市公安局监管大队  

王晨

《心有阳光,向阳生长》

滕州市公安局龙泉派出所社区民警

李俊俊

《岗位在变,信念如初》

滕州市公安局滨湖派出所民警

 李贝贝

《筑梦新时代 巾帼勇担当》

滕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情报中队指导员

赵珊

《心向阳光,奔赴热爱》

滕州市公安局法制大队办公室主任 

张宇

《巾帼飒爽法制警,柔肩亦能担正义》

滕州市公安局鲍沟派出所 

裴忠美

《巾帼心向党 警营绽芳华》

    参会女警们纷纷表示,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身到各自工作岗位中,在实干中激扬巾帼之志、展现巾帼风采、彰显巾帼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