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女权益

市中区龙山路街道:​浓情腊八 暖心服务

时间2024-01-23 10:21  来源:  作者:

    农历腊月初八,是我国传统的腊八节,年味也日益渐浓。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把暖心服务送到群众中,自1月16日以来,龙山路街道多个社区开展“浓情腊八 暖心服务”活动。

    在辛庄社区妇女儿童家园,志愿者们分工明确,井然有序,锅里熬着腊八粥,餐盒里整齐盛放着饭菜,这是在为环卫工人、残疾人、独居老人准备爱心“腊八餐”。

    巾帼志愿者们特意为困难群体送餐上门。星河湾小区的孙大爷因病导致出门不便,家里人因为工作原因有时不能及时做饭,志愿者不仅为他配送爱心餐,还帮他打扫家庭卫生。“爱心餐太好吃了,感谢社会各界对我的关心,感谢!”孙大爷感动地说。

    老车站社区的志愿者们将经过两个多小时熬制的腊八粥分装好,为辖区老人免费发放。一碗碗甜糯的腊八粥,包含的不仅是五谷杂粮,更是浓浓的年味和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记忆。

    前岭社区联合红旗小学、家和养老院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养老院老人送上米、面、油和养生食品;为辖区环卫工人赠送春联;社区志愿者给环卫工人分发腊八粥、赠送手套和围巾;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体检服务,并提出针对性健康建议。

    “腊八粥是今天现熬的,还有饭菜,您快趁热吃。”志愿者把一份份充满爱的“腊八餐”双手递给环卫工人,热气顺着手提袋缓缓往外溢出。“谢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今天能够在工作之余收到这样一碗热乎乎的腊八粥感觉真的很温暖。”环卫队长说道。一份暖心餐,不仅温暖了他们的胃,更温暖了他们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