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规划之窗

省妇儿工委办公室来枣调研性别平等教育进中小学项目实施情况

时间2020-01-02 20:20  来源:  作者:

1月2日, 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一级调研员孔静珣一行莅临我市调研性别平等教育进中小学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李雪晶,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韩建超,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路正霞等陪同调研。

_DSC5152.JPG

调研组一行前往性别平等教育进中小学项目省级试点学校枣庄市实验小学开展调研。在校长李敬、副校长徐良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性别平等教育主题展板、手抄报展览大厅以及科技馆、机器人制作、国学、陶艺、书法、曲艺等特色育人空间展示,现场观摩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性别平等教育特色课程,随后,省调研组与市教育局、市妇联、学校负责人、项目骨干教师代表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由市妇联副主席路正霞主持。会上,孔静珣主任与李雪晶主席共同为“山东省性别平等教育进中小学项目试点学校”揭牌;李敬校长代表试点学校做了题为《推进男女平等 构建和谐校园》的工作汇报,从六个方面对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阐述;最后,孔静珣主任作了重要讲话。

_DSC5302.JPG

孔主任对我市实施性别平等教育进中小学项目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她认为,枣庄开展性别平等教育工作有三个显著特点:一是妇联、教育、学校等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二是项目全面融入学校的德育、实践、教学等工作;三是探索挖掘骨干教师和优秀课例工作扎实有效。同时,孔主任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性别平等教育进中小学工作的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性别平等教育是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重要举措;二是打造一支真正熟悉“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内涵的优秀师资队伍,在培养有性别平等视角的教师队伍上持续发力;三是逐步研发高效精品课程,不断拓宽性别平等教育体系广度和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