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规划之窗

枣庄市召开全市妇儿工委工作会议

时间2020-07-03 20:25  来源:  作者:市妇儿工委办公室

640.webp.jpg

7月3日下午,市政府在市政大厦二楼东会议室召开了全市妇儿工委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全省妇儿工委工作电视会议精神,回顾总结我市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推动解决规划实施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部署安排今后一个阶段妇女儿童工作任务。市政府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霍媛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李雪晶主持会议。

640 (1).webp.jpg

霍媛媛在讲话中对我市“两个规划”实施工作所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给与充分肯定,认为我市“两个规划”颁布实施五年来,在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妇女儿童生存、保护和发展的环境日益优化,全市妇女儿童事业迈上一个新台阶。

霍媛媛强调,做好妇女儿童工作,事关全局,事关未来,我市“两个规划”绝大多数指标虽已达标,但工作中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部分指标距离规划终期目标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她要求,下一步,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确保“两个规划”如期达标。一是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妇女儿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迎接纲要、规划终期监测评估作为当前的一件大事来抓,加大工作措施,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确保顺利通过国务院、省政府终期评估验收。二是要明确任务,积极作为,对涉及妇女儿童利益的事情要有人管、有人问,切实做到责任到位、投入到位、工作到位,着力突破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和“两个规划”的重点难点问题。三是要深入调研,科学研判,推动把“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目标纳入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提出统筹解决城乡、区域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不平衡问题的有效举措,力争编制出一个起点更高、目标更明确、措施更有力、落实更有效的妇女儿童发展规划。

640.webp (1).jpg

会上,滕州市、山亭区妇儿工委、市委组织部、市卫生健康委、市公安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单位做了书面交流发言。各区(市)妇儿工委主任、妇联主席,市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成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组织收看了全省妇儿工委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