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规划之窗

走入基层,掀起热潮!枣庄市开展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1-03-05 15:50  来源:  作者:

3月5日上午,枣庄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在薛城区万达广场开展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月活动。市妇联副书记、副主席鲁海燕、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路正霞及市妇儿工委有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出席活动。

IMG_8329.JPG

IMG_8351.JPG

此次活动以“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弘扬先进性别文化”为主题,通过设置宣传站、咨询台、悬挂条幅、展出展板、发放资料等形式,重点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内涵特点、发展过程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实施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的经验和妇女儿童事业取得的成就;宣传妇女儿童健康、教育、就业、社会福利等密切关系妇女儿童切身利益的政策措施;宣传妇女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等。枣庄市、薛城区政协社会法制委、妇联、工会、卫健委、教育局、人社局、民政局、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等多家部门单位积极参与了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向过往群众发放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手册、性别平等文化宣传海报、女性健康、家庭教育、法律法规知识读本等各类资料、物资5000余份,并于咨询的群众进行互动交流;提供妇幼健康、儿童教育、妇女创业就业、困境妇女儿童福利保障、法律援助等现场咨询服务;市妇幼保健院还组织妇产科、儿科、内外科等专家开展免费义诊服务。街头宣传活动贴近群众、贴近基层、贴近生活,广大市民踊跃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IMG_8378.JPG

IMG_8410.JPG

与此同时,在市妇儿工委办公室的组织和倡导下,各区(市)、镇(街)因地制宜、精心策划,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一步扩大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教育覆盖面,弘扬传播先进性别文化,在全市掀起了推进性别平等进程的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