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规划之窗

枣庄市开展“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专项督导调研工作

时间2023-04-26 11:27  来源:  作者:市妇儿工委办公室

为全面了解“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进展情况,推动规划重点难点目标落实,切实做好“两个规划”中期监测评估迎评工作,近期,枣庄市政府督查室、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组成“两个规划”专项督导调研组,在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闵莹的带领下赴五区一市开展“两个规划”专项督导调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卫健委、市总工会等妇儿工委有关成员单位成员及专家参加。

滕州市


薛城区


山亭区

市督导调研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档案、现场考察、随机访谈等方式,重点对各区(市)政府主体责任落实、规划实施工作机制建设、主要目标达标情况及发展趋势、重大项目中妇女儿童公共服务项目建设、区(市)妇儿工委及其办公室机构建设等情况进行督导调研,实地查看了滕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薛城区人民医院、山亭区银光福源养老中心、市中区文化路小学、峄城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保护专区、台儿庄区时铭家政服务中心、山东辛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运河街道顺河社区、陶庄镇种庄村委会等涉及妇女儿童健康、教育、社会保障、法律保护、妇女就业及参政议政等各领域57个现场。


市中区


峄城区


台儿庄区

市督导调研组在每个区(市)召开座谈会,听取政府及有关责任部门关于“两个规划”实施情况汇报,与参会人员就重点难点指标推进情况进行座谈交流并查看了相关档案资料。

闵主席代表督导组对各区(市)实施“两个规划”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部门协调推动有力,主要目标落实情况和发展趋势良好,妇女儿童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有创新,妇女儿童事业稳步发展。她提出,“两个规划”事关妇女儿童切身利益,关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两个规划”实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着力解决好“两个规划”实施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敢于啃硬骨头,善于打攻坚战,确保在“十四五”时期全面完成各项指标。她强调,各区(市)政府要以此次督导调研为契机,全力以赴做好“两个规划”中期监测评估迎评准备工作,为实现“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5年终期目标、推动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