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规划之窗

枣庄市举办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评估培训班

时间2023-05-17 09:36  来源:  作者:市妇儿工委办公室

516日,枣庄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市统计局联合举办了全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评估培训班。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闵莹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市统计事务服务中心主任鲍腾腾主持。

培训班通过业务讲解、系统演示、现场辅导等形式对“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以下简称“两个规划”)相关工作进行培训。

闵主席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协调、立足职能定位三个方面对做好“两个规划”中期监测评估迎评工作和妇女儿童发展信息数据填报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两个规划”是指导和推动我市妇女儿童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规划实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部门工作的实际成效服务妇女儿童的新期待。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抓住“两个规划”中期评估契机,全面掌握规划实施和目标进展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认真做好迎接“两个规划”中期监测评估各项筹备工作。她要求,各指标责任单位、各级妇儿工委办公室和统计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密切协作,拧成一股绳,下好一盘棋,凝聚促进全市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工作合力。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监测统计的工作人员,各区(市)妇儿工委办公室专职主任(或副主任)、统计局负责规划统计的工作人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