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家庭家风

市妇联到薛城区、高新区调研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建设工作

时间2019-07-27 18:45  来源:  作者:

  7月26日,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鲁海燕带领权益(家儿)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到薛城区、高新区调研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建设工作,薛城区、高新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一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190730094420.jpg

  调研组一行到分别到两地的结婚登记、离婚登记、婚姻家庭辅导中心现场,听取了区妇联、民政部门关于辅导中心装修、改造、办公、设备配备等硬件建设和志愿者招募及婚姻家庭辅导工作推进等有关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工作记录,并对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建好、用好辅导中心,开展好“幸福护航”婚姻家庭辅导工作和志愿者服务管理等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

微信图片_201907300944202.jpg

  希望各区妇联立足各自实际,创造性的开展工作,要与民政等部门联动协作,要注重突出因地制宜的品牌打造的同时,坚决完成省、市妇联要求的40%辅导率和40%的劝和率;要突出婚前的教育培训,突出婚后用心经营的思想引导,突出婚姻中问题的及时调解、依法维护等各个阶段的工作,特别是服务前置,关口前移,做好源头性工作,探索在有条件的村居、社区建立婚姻家庭辅导站,做好预防和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工作,共同维护好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促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