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家庭家风

滕州市妇联破难在行动之——举办婚姻家庭辅导技能提升培训班

时间2019-08-03 17:40  来源:  作者:

  为贯彻落实全省市妇联主席会暨“破难行动”现场推进会要求及张惠主席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全市婚姻家庭辅导工作有序、专业、高效开展,8月3日,市妇联举办婚姻家庭辅导技能提升培训班,市妇联党组成员、主任科员孙玉梅同志主持培训并讲话。

1.jpg

2.jpg

  参加培训班的30名婚姻家庭辅导志愿者被分成5个临时小组,在优秀辅导志愿者、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音乐心理治疗师、性格分析咨询师张厚超老师带领下,采取理论知识+案例分析+情境模拟+分组讨论的形式,一起交流分享婚姻家庭辅导经验、技巧,如何打好婚姻家庭辅导组合拳等内容。张老师的分享很精彩,既有理论的阐述总结,又有情景的真实再现;既精准的控制好全课程的时间安排,又让每一位志愿者都参与了互动分享;既有专业的心理学知识融入,又有接地气好操作的方法技巧。

8.jpg

3.jpg

4.jpg

6.jpg

  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听了张老师的授课,有种茅塞顿开的感觉,感到方法更多了,更有信心去做辅导工作了。通过学习,大家总结出在辅导中不仅要讲方法,讲共情,也要语言清晰,或委婉,或直白,或切中利害,最终帮助当事人明了幸福的真谛和获得家庭幸福的方法,懂得走在一起是缘分,一起在走是幸福,珍惜缘分,幸福是自己给的!同时,志愿者们也更加坚信,付出就是收获,帮助别人也调整了自己,对今后的婚姻家庭辅导工作更加充满热情和干劲。市妇联计划定期组织开展志愿者成长交流沙龙等相关活动,不断提升志愿者的团队归属感、凝聚力和辅导能力,促进全市婚姻家庭辅导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