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家庭家风

市中区妇联举办“市中区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暨传承好家风奋进新时代家教家风家训讲座

时间2019-10-14 09:28  来源:  作者:

  10月13日下午,由枣庄市市中区妇联举办,山东兴安彩印有限公司及枣庄仁和医院承办的“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暨传承好家风奋进新时代家教家风家训讲座开课了。参加讲座的有区妇联、山东兴安彩印、枣庄仁和医院的干部职工,镇(街)妇联主席及来自全区共计200余名家长。活动共有四项议程:一是市中区妇联主席颜颖致辞,二是区妇联权益部部长张琳宣读倡议书,三是由志愿者代表作表态发言,四是专家进行授课,五是巾帼创业带头人:兴安彩印总经理颜廷英作总结讲话。

1.jpg

b2f3bb00fd697a75cab52ec6942b0b8c.jpg

3.jpg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近年来,市中区妇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开展弘扬家庭美德、培育良好家风活动。

4.jpg

  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故事会、交流会、评议会,以讲、演结合的文艺形式演绎“最美家庭”家风家训故事。依托道德讲堂、“妇女之家”等平台,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巡讲巡演,让“最美家庭最美家风”故事走进千家万户。截至目前,累计举办线上线下家庭教育讲座、交流会共计3800场次,受益家长45万人次。

5.jpg

7.jpg

  区妇联注重典型培树工作,发挥模范带动引领作用,共评选出区级以上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绿色家庭、书香家庭等特色家庭1320户,在辖区内形成家家和谐、户户温馨的良好氛围。区妇联向所有家庭畅议:立“好”家规,传“好”家训,正“好”家风,传承现代文明,引领道德风尚,让我们同心携手,从今天开始、从自己做起,让和美家风吹遍美丽新市中!

畅1.jpg

畅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