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家庭家风

枣庄市母亲素质提升工程暨《解读幸福密码》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成功举行

时间2019-11-17 16:00  来源:  作者:

11月16日上午,枣庄市母亲素质提升工程暨《解读幸福密码》在枣庄市建设路小学东校区报告厅举行。讲座邀特别请临沂市丹阳心理研究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阳老师给大家作了精彩的演讲,学校六年级级部共计200多名学生家长聆听了报告。

640.webp.jpg

李阳老师是临沂市心理卫生协会副秘书长、临沂市危机干预专业委员会副主委、中国教育学会十三五教育科研规划课题组心理专家,系统学习精神分析、认知行为、人本主义多个流派,从事心理咨询15年,有2000余小时心理教学、个案和10000余小时学习实践经验,在200多所学校、幼儿园、企事业单位等做心理培训500多场次,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李老师针对六年级学生即将进入青春期和当前普遍存在的孩子迷恋手机的现象进行了详细讲解。

640.webp (1).jpg

李老师认为,让孩子过早的接触电子产品,会大大损伤孩子的大脑发育、认知行为、想象力和创造力,而且这种伤害日后会很难弥补。孩子从10个月起,每增加1小时看电子屏幕的时间,7岁时出现注意力缺陷和多动障碍的风险就会增加10%。课堂上坐不住、爱走神,静不下心来看书的孩子80%都有爱玩手机、看电视过多的习惯。

640.webp (2).jpg

李老师建议,正确的做法是先培养阅读习惯,再玩电子产品,而且2岁之前的孩子最好不要接触电子产品,3—6岁的孩子一天不要超过30分钟,6—18岁每天要限制再2小时以内,就不会产生网瘾的习惯。李老师告诫家长,要关心孩子的灵魂,当孩子成长路上的心灵伙伴,才能培养出身心健康的孩子,家庭才会幸福。

640.webp (3).jpg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很快就结束了,家长们听得意犹未尽,给广大家长上了声动的一课。讲座结束后,学校种校长表示,现在学校非常需要这样的课程,以后学校一定要加强和市妇联和全民悦读枣庄阅读会的联系,多举办类似的讲座,让更多的家长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