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家庭家风

滕州市召开婚姻家庭辅导工作会议

时间2020-04-08 15:47  来源:  作者:

为全面推动滕州市婚姻家庭辅导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志愿者队伍的素质和依法履职能力,提升全市婚姻家庭辅导服务水平,4月8日,滕州市妇联、市民政局召开滕州市婚姻家庭辅导志愿者工作会议。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婚姻家庭辅导志愿者参加了会议。

640.webp (4).jpg

会议对2020年度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婚姻家庭辅导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理清思路,加强配合,不断提升婚姻家庭辅导中心的规范化建设和服务水平,积极探索具有滕州特色的婚姻家庭辅导模式,确保婚姻家庭辅导工作取得实效。要及时总结“幸福护航”婚姻家庭辅导行动实践经验,不断健全诉前辅导志愿服务纠纷化解机制,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婚姻家庭辅导行动在维护家庭、传承文明、弘扬美德、促进和谐方面的引领作用。

360截图20200414181121293.jpg

婚姻家庭辅导志愿者郝云霏和徐立志分别分享了各自在婚姻家庭辅导中的经验和心得。

近年来,滕州市各级妇联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经过探索和尝试,在婚姻家庭矛盾调处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特别是婚姻家庭辅导志愿者参与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充分发挥志愿者既有心理法律等专业知识又有丰富调解经验的优势,通过耐心听取双方陈述,找准矛盾症结,区分婚姻危机和婚姻死亡,对婚姻危机进行心理疏导和干预,努力挽救婚姻,修复家庭关系,对感情确已破裂的死亡婚姻,通过“劝、批、谈、教”,解开当事人心结,为双方制定调解方案,促使双方理性平和分手,有效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