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家庭家风

滕州市羊庄镇:“三个到位”扎实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

时间2020-04-22 08:35  来源:  作者:

“一年春景莫错过,最是花开好时节”。为进一步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深化“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滕州市羊庄镇创新思路,丰富载体,积极动员广大家庭主动投身“美丽庭院”示范户创建工作中来,栽花种树,清洁家园,美化庭院,真正让人居环境美起来、家庭院落净起来、文明乡风树起来。

微信图片_20200422144105.jpg

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了以党委副书记任组长的“美丽庭院”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召开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会议,印发了《羊庄镇2020年“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对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作为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并列入村级年度目标考核范畴。定期召开专题推进会议,了解创建工作进展情况、面上存在的问题,商议研究工作措施,确保创建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效果。

微信图片_20200422144111.jpg

宣传引导到位。通过广播喇叭、标语横幅、倡议书等多种形式,大张旗鼓宣传“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具体要求,积极发挥“微羊庄”平台作用,进一步扩大创建工作影响力,调动全镇广大妇女同志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参与创建,提升人居环境,在全镇掀起争创“美丽庭院”、争当“最美家庭”新热潮。全镇89个村共悬挂宣传横幅220余幅,发放倡议书80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创建工作氛围。

微信图片_20200422144114.jpg

工作措施到位。严格按照“五美”创建标准,大力推行党员带头、干部争先、样板示范、梯次创建、整体提升的创建工作新模式。注重突出特色、挖掘内涵,确保“美丽庭院”示范户创建一户一景、一户一韵。同时,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指导各村以村级为单位成立“巾帼清洁志愿服务队”,引导广大妇女参与其中,自己建、自己选、自己评,让比干净、比整洁、亮家风等成为常态,切实解决创建“一阵风”、建后“易反弹”等突出问题,实现“美丽庭院”长效管理。

微信图片_20200422144119.jpg

微信图片_20200422144121.jpg

微信图片_20200422144124.jpg

微信图片_202004221441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