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家庭家风

市妇联“四不两直”赴各区(市)督导“美丽庭院”示范户创建工作

时间2020-04-25 11:00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乡村生态振兴工作专班部署,进一步推动全市“美丽庭院”示范户创建工作常态化、规范化,近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雪晶,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二级调研员鲁海燕带队分别到各区(市)督导“美丽庭院”示范户创建工作。市中区委副书记孙海鹏等区(市)、镇街、村居负责人及各级妇联主席陪同调研。

640 (1).webp.jpg

640 (1).webp (3).jpg

督导组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分别深入到滕州市官桥镇史庄村、柴胡店镇柴胡店村,市中区永安镇永安村、光明路街道涝坡村,峄城区榴园镇朱村、王府山庄村、阴平镇金寺村,台儿庄区泥沟镇吉西村、运河街道陈庄村,薛城区沙沟镇圩子村、古庄村、常庄镇周庄村等“美丽庭院”示范户随机抽查督导,仔细查看了庭院、居室、厨厕卫生,与家庭成员交谈,详细询问示范户创建知识知晓情况,认真核对数据库信息与实际相符程度,因户制宜对各户进行现场指导,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了整改要求。

通过此次入户抽查,对全市“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情况和示范户保持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督导组对各区(市)“美丽庭院”示范户创建工作付出的努力、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要求各区要围绕“美在我家”主题,最大限度的调动广大农村妇女和家庭成员,积极参与“美丽庭院”示范户创建,深入开展“清洁卫生我先行”“绿色生活我主导”“家人健康我负责”“文明家风我传承”四项行动,培养良好卫生和生活习惯,建立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下一步,要提高站位,把握方向,明确目标,强化措施,常态督导,扎实推进,以更高标准和要求不断提升我市“美丽庭院”示范户创建成效,为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