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家庭家风

滕州市西岗镇:常抓“美丽庭院”创建 在巩固中提质升级

时间2020-05-11 10:35  来源:  作者:

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滕州市西岗镇妇联将“美丽庭院”创建与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利用疫情期间居家防控的有利时机,组织巾帼志愿者入户上门亲自宣传、指导“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引领全镇广大农村妇女和家庭积极开展创建行动,促进农村家庭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断巩固“美丽庭院”创建成效,提升品质内涵,擦亮西岗镇“美丽庭院”品牌。

微信图片_20200511104830.jpg

 以高标准,常抓创建。围绕《西岗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中确立的工作目标,坚持“面子”“里子”一起抓,注重村庄环境内涵的提升, 持续开展好“美丽庭院”创建巩固活动。严格按照工作标准,细化细化创建内容、考核办法,进一步明确奖惩措施,切实改变家庭脏乱差现象,以此夯实“美丽庭院”创建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511104833.jpg

美化家庭,提升特质。镇妇联以多种形式向广大家庭发出倡议,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利用空闲时间全面清理自家卫生,形成了“齐动手、共创建”的氛围。同时,以提高母亲素质、弘扬家风家训、优化人居环境、提高生活质量为抓手,充分发挥“半边天”的重要作用,积极引领组织广大农村妇女和家庭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践行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改善农村家庭生活环境建设生态宜居新家园,彰显家庭特质。

微信图片_20200511104837.jpg

 加大力度,巩固提升。推进门前三包、门内三净和绿化庭院活动,做到居室美、庭院美、厨厕美,家居整洁美观,房前屋后干净有序,柴草不乱垛、垃圾不乱倒、污水不乱排、禽畜不乱放,不乱涂乱画,维护门前花草树木,营造洁净舒适的居住环境。积极宣传在人居环境整治中涌现出来的典型,鼓励美丽庭院示范户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左邻右舍保持居家环境洁净,用环境美化保护家人健康安全。

 通过系列举措,西岗镇“美丽庭院”创建整体水平迅速提升,创建意识大幅提高,“美丽庭院”成为改善人居环境的独特风景,美丽庭院满院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