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家庭家风

滕州市妇女儿童发展协会组织家庭参观光大环保能源

时间2020-06-15 09:40  来源:  作者:

你眼中的垃圾处理厂是什么样子的?脏兮兮的,臭气熏天的,还是不堪入目的……6月14日,滕州市妇女儿童发展协会带领众多家庭参观光大环保能源(滕州)有限公司,让家长和孩子们近距离参观垃圾处理厂,感受“变废为宝”的全过程!

当车子缓缓驶入基地,家长和宝贝们都特别的惊诧,绿油油的草地,苍翠欲滴的大树,新鲜的空气,印象中臭气熏天的地方居然是如此的美不胜收!

微信图片_20200616094110.jpg

基地工作人员热情的接待了大家,并带领大家参观基地,介绍了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及垃圾处理的整个过程。通过参观,大家知道每天约有千吨的生活垃圾被运入此地,再进行焚烧发电,污水处理,废渣填埋等后续处理,实实在在的减少危害乃至变废为宝!

小朋友们通过玻璃看到对面的机器在处理各种生活垃圾,巨大的起重机将成堆的生活垃圾夹起来并碾碎,随后被送往焚烧炉焚毁……

微信图片_20200616094119.jpg

小朋友们在参观后的活动小游戏里也纷纷表示,以后为了让地球变得更加美好,一定要爱护周围的环境,从自己做起,少制造垃圾,做好垃圾分类,减轻环卫叔叔阿姨的负担,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变得更加美好!

通过这一次寓教于乐的活动,让孩子们对垃圾分类处理有了更为生动形象的了解,认识和理解环境生态工作的重要性,有利于提升大家的环保意识,养成对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行为习惯。

微信图片_202006160941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