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家庭家风

滕州市界河镇:为“美丽庭院”挂牌亮身份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时间2020-06-19 11:05  来源:  作者:

“门旁挂上这块牌子,让我感到了光荣,也感到了责任和担当,它时刻提醒我:你是一名“美丽庭院”的示范家庭,你的一言一行,群众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今后,我一定严格要求自己,事事带头争先,要对得起这份荣誉!”近日,界河镇唐楼村赵大叔看着该镇妇联陈主席给自家大门上新挂的牌子认真地说。

微信图片_20200623110819.jpg

 为表彰先进,激发创建热情,推动全民共建“美丽家园”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充分调动农村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养成良好的环境卫生意识和生活习惯,界河镇开展“美丽庭院”示范户挂牌活动。光荣牌清晰标注了“庭院美、居室美、厨厕美、家风美、文化美”五美内容,提醒广大农民群众要时刻牢记营造庭院干净整洁、家庭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激励受表彰的家庭再接再厉,切实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农村家庭投身到创建“美丽庭院”行动中来,号召全镇广大妇女和家庭学习先进,自觉爱护环境卫生,使大家养成良好的爱护环境卫生习惯。

微信图片_20200623110836.jpg

微信图片_20200623110839.jpg

“家家是乡村文明的主人,人人是环境保护的主体”陈马厂村的陈师傅告诉笔者,挂牌不仅是亮身份,亮的更是要带动周边左邻右舍积极参与到“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中来。让每名群众用双手扮靓美丽家园,营造清洁美丽的村庄环境,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00623110844.jpg

微信图片_202006231108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