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家庭家风

峄城区古邵镇三强化推动“美丽庭院”提档升级

时间2020-07-13 14:30  来源:  作者:

今年以来,峄城区古邵镇妇联凝聚巾帼力量,发挥家庭优势,多举措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截至目前,共创建市、区、镇、村四级“美丽庭院”示范户近千户。

强化组织领导。将“美丽庭院”创建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多次召开工作部署会议,细化“美丽庭院”示范户的评分细则,确保该项工作有序推进。结合近期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和“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要求,围绕“庭院美、居室美、厨厕美、家风美、文化美”五美创建标准,对涉及“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村妇联主席,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压实责任,实现创建工作变成长效化、常态化。

强化政策宣传。利用运河古邵微信公众号,发出“创建美丽庭院 共享品质生活”倡议书;组织各村在文化广场、街头巷尾等显著位置悬挂展牌、绘制墙画进行宣传;充分调动各村妇联主席,利用农闲时间,通过发放倡议书、应知应会明白纸、宣传手册进家入户等形式开展宣传,形成全民参与,人人争做示范户的良好氛围。

强化督查考核。区妇联不定期入户,随机抽取示范户现场提问、打分,针对不位的地方,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将“美丽庭院”工作纳入镇人居环境考核内容,构建镇里主导评选、村里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根据季度工作重点,明确阶段任务,实施一季度一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依据,确保创建工作不打折扣,不走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