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家庭家风

滕州市西岗镇为“美丽庭院”示范户送牌到家

时间2020-07-23 08:45  来源:  作者:

近日,滕州市西岗镇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美丽庭院”创建示范户挂牌活动,对枣庄、滕州、镇、村四级联创示范户实行送牌到家。

微信图片_20200727085857.jpg

今年以来,西岗镇持续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把“美丽庭院”创建与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传统文化有机结合,探索“美丽庭院+”模式,通过点上整治、线上提升、面上监督,在全镇形成各美其美、户户不同、美美与共的创建工作局面。目前,全镇累计创建“美丽庭院”示范户575户,建成示范村居32个,2020年建成“美丽庭院”示范户156户,其中枣庄市级示范户18户,滕州市级示范户51户,创建率达到了常驻庭院的10.7%,实现了每个办事处都建有示范村居,村村都有示范家庭、精品家庭。

该镇建立健全“村自查、镇月查”的检查验收机制,通过组织召开调度会、现场会、暗访考核等不同形式,对创建工作进行量化考核,查缺补漏,共同促进。同时,对“美丽庭院”示范户开展集中挂牌活动,年终进行大张旗鼓表彰,掀起了一场争创“美丽庭院”的热潮,在全镇营造了“人人参与创建、户户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