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家庭家风

凝心聚力再出发 共启美丽新征程——枣庄市妇联召开深入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1-01-26 19:05  来源:  作者:

1月26日,枣庄市妇联召开深入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部署会,总结2020年“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情况,围绕上级妇联和市委市政府最新工作部署和要求,聚焦2021年全市“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总体目标,对下步具体工作进行部署,进一步明确全年创建工作要求。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雪晶,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鲁海燕出席会议,各区(市)妇联主要负责人及权益(家儿)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127100844.jpg

鲁主席首先回顾总结了全市2020年“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情况,提出了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并交流了下步深入推进创建工作具体措施。

微信图片_20210127100845.jpg

最后,李主席作重要讲话,李主席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我市“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客观分析了当前工作的严峻形势,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认识再提高。“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是服务乡村振兴、推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助力脱贫攻坚的有效抓手,全市各级妇联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积极作为,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二是措施再强化。要加强统筹联动,四级妇联上下联动,大力争取各级党政及相关部门的重视支持,形成更强大的工作合力,推进工作落实;要加大宣传力度,持续用好墙体标语、村内广播、宣传单页、明白纸、宣传品等多种形式,持续加大对创建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家家参与 人人受益”的舆论氛围;要把好源头工作,选好树好示范户,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辐射带动创建工作扩面提质增效;要丰富活动形式,搭建活动载体,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激励活动增强创建吸引力;要压实压紧责任,建立工作责任制,层层分解任务、坚决压实责任,实施挂图作战、清单管理;要健全考评机制,加强督导检查,从严从实抓好考核评价;要加大培训力度,加强对村级妇联主席、执委及示范户及村内妇女群众的培训指导力度,对“美丽庭院”创建的意义、标准及推进措施等进行深入培训指导,进一步增强巩固提升创建干劲和热情,让群众动起来、家庭动起来。三是作风再扎实。要加强各级妇联工作作风建设,把“严细深实快”作风建设落实到“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中来,务必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敢闯难关、敢啃硬骨头”的决心和态度,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深入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快创建步伐,全力开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新局面,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富美新枣庄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