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家庭家风

枣庄市妇联“庭院清洁迎新春,干净整洁过新年”家庭文明传承活动倡议书

时间2022-01-28 09:35  来源:  作者:

全市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成员:

春节将至,年味将浓;洒扫除庭,辞旧迎新。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枣庄市妇联向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2022年是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加快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工业强市 产业兴市攻坚之年。为深入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妇联希望广大妇女、家庭积极行动起来,开展清洁家园行动,扮靓美丽庭院,践行垃圾分类,推进移风易俗,共同度过一个整洁有序文明祥和的新春佳节。在此,我们向大家倡议:

倡树新风,做“美丽庭院”的宣传者。

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要积极宣传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引导身边人自觉践行科学、文明、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大力宣传普及卫生清洁、绿色生态、低碳环保、文明礼仪、社会公德等常识和科学文明的理念,带动家庭成员关心关注、支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清洁行动,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极参与,做“美丽庭院 ”的先行者。

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以美化、净化、绿化为目标,努力打造思想好、学习好、家风好、团结好,积极打造庭院美、居室美、厨厕美、家风美、文化美五美美丽庭院,在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中展现巾帼风采,贡献巾帼力量。

从我做起,做“美丽庭院”的建设者。

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要切实增强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大勤洗、勤扫、勤擦、勤拾掇,让居室整洁起来;不乱放杂物、不乱丢垃圾、不乱泼污水,让庭院美化起来,种花种草,让庭院绿化起来。

携手齐心,做“美丽庭院 ”的守护者。

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要充分发挥在乡村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及时劝诫、制止、纠正破坏环境的不文明行为。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科学防控疫情,共同守护好创建活动带来的文明进步和村庄环境变革成果,长效推动农村人居环境的改造提升。

创建美丽庭院,家家受益;争做干净人家,人人有责。姐妹们,让我们手拉手,立即行动起来,带头开展清洁家园行动,践行垃圾分类,携手打造美丽庭院,共同扮靓美丽乡村,共度一个和谐幸福欢乐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