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家庭家风

用心用情 家校共育 枣庄市妇联到薛城区黄河路小学开展家庭教育工作调研

时间2022-09-21 10:38  来源:  作者:

9月20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关于指导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2021-2025年)的通知》,市妇联副主席孔娜带队到薛城区黄河路小学就家庭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市、区妇联及黄河路小学相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座谈会上,黄河路小学校长褚庆洋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就“双减”背景下的家庭教育工作新举措和好经验以及重点打造的“父母夜校”“和悦大讲堂”“父母读书会”等家庭教育品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教育局家庭教育教研员武杰分析了全市家庭教育工作的现状,介绍了以“三个引领”推动学校家庭教育工作开展的情况,并就下一步全市家校社共育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孔主席对薛城区黄河路小学创新思维模式、丰富工作载体,大力推进家庭教育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家庭教育法》的颁布实施,将家庭教育由传统“家事”上升为重要“国事”,开启了家庭教育有法可依的新征程,我们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提升广大家庭科学育儿能力。下一步,全市妇联组织将继续与学校加强沟通联系,持续深化家校合作,不断在健全工作机制、加强资源整合、完善队伍建设、拓展服务阵地、赋能家庭儿童上下功夫、见真章、求实效,推动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深度融合,满足更多家庭的新期盼新需求,用心用情促进儿童快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