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家庭家风

枣庄市妇联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

时间2022-12-29 16:55  来源:  作者:

迎健康佳节 建美好家园 享幸福生活

岁序更替,华章又新。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预防冬季传染病,持续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家庭防线,营造干净整洁、健康有序的节日环境,在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枣庄市妇联向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发出如下倡议:

凝心聚力、爱国爱家,争做“守望相助”的践行者。全市妇女姐妹和广大家庭要继承和发扬爱国卫生运动的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健康强国理念,充分发挥在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强化主人翁意识,热爱家园、热爱生活,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群防群控工作和建设健康枣庄发挥“半边天”作用。

人人动手、家家受益,争做“美化家园”的带头人。爱国卫生运动是人人有责、家家受益的全民参与活动。全市妇女姐妹和广大家庭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开展家居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主动开展“美丽庭院”建设,加强日常环卫保洁,经常性开展室内外环境卫生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科学消毒杀毒,清除各类垃圾、绿化美化环境,养成勤通风、勤洗手、不随地吐痰,打喷嚏要遮掩等良好习惯,积极投身建设健康美丽家园,以家庭卫生运动助推爱国卫生运动的广泛开展。

文明健康、预防疾病,争做“摒弃陋习”的主力军。防控疫情、确保安全必须要从小事做起,从陋习改起。全市妇女姐妹和广大家庭要在家庭和社会中推广分餐制,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健康出行,避免聚集,口罩文明,戒烟戒酒、合理膳食、规律作息,主动参加全民健身活动,增强身体免疫力,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从而减少疾病的传播。倡导移风易俗,弘扬社会新风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弘扬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风。

爱国卫生运动重在参与,贵在坚持。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文明生活的倡导者、时代新风的传播者、美好环境的捍卫者、健康枣庄的建设者!

枣庄市妇女联合会

2022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