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家庭家风

枣庄市暨山亭区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举行

时间2023-04-15 19:47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提高国家安全法治宣传的影响力和传播力,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枣庄市暨山亭区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在凫城镇开展,凫城镇村级妇联及巾帼志愿者二十余人参加。

此次讲座围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设立和背景、基础知识、具体内容以及作为一名普通群众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义务等内容展开讲解。并结合一系列的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讲座增强了大家对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引发了参会村民的深度思考和主动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

会后巾帼志愿者们又主动走向大街小巷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海报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发放国家安全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暴法、网络安全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手册50余份,积极普及平安家庭、反邪教、反家暴、家风家教等相关知识,并向群众讲解《国家安全法》法律法规相关知识,以实际案例向群众分析了哪些是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让群众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人的使命和职责。切实呼吁群众提高对国家安全的认识,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观念。

此次“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内人民群众维护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进农村、进村居、进机关。 增强群众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