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家庭家风

市妇联到市中区永安镇调研“美丽庭院”建设工作

时间2023-04-08 16:16  来源:  作者:

4月7日下午,市妇联主席鲁海燕到市中区永安镇调研“美丽庭院”建设工作,市中区妇联及永安镇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鲁主席一行首先来到天东村“美丽庭院”户刘适哲家中,庭院里、走廊内、居室中,随处可见的盆景绿植,将整个家点缀得生机勃勃。客厅、书房等摆放的书法和绘画作品,使家中弥漫着浓厚的书香气息,以润物细无声地方式传承着良好家风。

鲁主席与区镇村工作人员、刘适哲一家围坐在一起,以“拉家常”的方式进行了一场入户“微宣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庭家风家教建设、妇女儿童关爱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等内容传达到群众心中,既接地气又入人心。

随后,还参观了刘适哲儿子、儿媳创办的少儿书画培训机构,肯定了他们在未成年人艺术修养培育和综合素质提升方面所做的努力。

走进杨屯村“爱心美丽庭院”户杨文举家中,小院花团锦簇、一片生机。鲁主席一行仔细查看了庭院环境、居室环境,询问了家庭生活情况,对他们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及“美丽庭院”建设热情、建设成效予以充分肯定。

鲁主席在调研中指出,要充分认识“美丽庭院”建设的重要意义,推动“美丽庭院”建设与实施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同部署、同推进,继续探索“美丽庭院”建设工作常态化新模式,大力培树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扩大参与面,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建设氛围,让人人成为“美丽庭院”的建设者,户户成为“美丽庭院”的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