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家庭家风

“书香飘万家·阅启新征程”亲子读书活动暨枣庄市立新小学第三届读书节现场会活动成功举行

时间2023-04-24 08:42  来源:  作者:

为迎接第28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4月23日,由市关工委、市妇联、市教育局联合举办枣庄市“书香飘万家·阅启新征程” 亲子读书活动暨枣庄市立新小学教育集团第三届读书节现场会在枣庄市立新小学西校区隆重举行,用生动形式贯彻“书香飘万家”全国家庭亲子阅读行动,推动家庭形成热爱书籍、快乐阅读、共同成长的良好家风。

市关工委副主任徐玲,市关工委副秘书长、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冯仰军出席活动,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广琴主持会议,市中区教体局、市立新小学负责人,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市家庭服务中心、市亲子阅读活动基地相关负责同志,市中区区直小学和部分镇街中心校、立新小学各校区、各联盟学校校长和骨干教师及立新小学部分和学生家长代表等260余人参加活动。

市关工委副主任徐玲作了讲话,强调要唱响时代主旋律,有机地将阅读活动,与学校的德育、学科教学、形势教育及培养青少年的创新与实践能力结合起来,不断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要倡导阅读好习惯,培养学生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提高人文素养,普及科学知识,努力推动青少年全面健康发展;要联动协同齐发力,采取有效措施,开辟有效途径,组织多彩活动,有效将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共同促进家校社协同育人,让家庭成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基地,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育人环境。

市关工委副秘书长、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冯仰军致欢迎辞,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全市广大家庭要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习惯,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多读书、读好书;要强化书香校园建设,为创建书香社会尽一份力;要发挥家庭、家长在学生阅读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让家庭充盈书香,让书香润泽心灵,用经典文化的智慧为孩子们奠定丰厚的人生基础。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广琴主持会议

立新小学校长李天翼宣读了《立新教育集团2022年度优秀书香家庭表扬决定》

立新小学西校家长和学生代表宣读了《“书香飘万家·阅启新征程”亲子阅读活动倡议书》

与会领导为“立新教育集团2022年度优秀书香家庭”获奖家庭颁奖并赠送图书

师生们的诗歌朗诵等文艺汇演将此次读书活动推向高潮,《出塞敕勒歌》《小萝卜头》等一个个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的演出充盈着每一个听众的心田,高亢的旋律与多彩的节目融为一体,让观众沉浸在一场精彩纷呈的阅读文化盛宴,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始终洋溢着奋进、激昂、热烈的良好氛围。

活动邀请了山东省齐鲁名师苗慧老师做专题讲座。苗老师以《漫谈读书——与书相伴,幸福终生》为题,首先与孩子们以吟诵诗词表演的形式生动演绎了诵读教学,随后从读书的作用、读书于非读书、我们的大脑以及我们能做什么四个方面,通过讲述故事并结合生动案例分享了切实可操作的亲子阅读方法,趣味生动,极具教育意义,让在场的老师们和家长们受益匪浅。

活动伊始,与会人员在立新小学讲解员的讲解带领下,现场观摩了立新小学特色晨读课、学校艺术长廊、美术展室、新雅书院图书馆、阅读分享课例等现场,充分展示了立新小学书香校园建设的阶段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