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家庭家风

山亭区店子镇:深化“美丽庭院”建设 美学赋能乡村振兴

时间2024-02-28 10:33  来源:权益(家儿)部  作者:

    乡村庭院,方寸之间汇聚着每家每户的满满幸福,也承载着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广阔愿景。近年来,店子镇将“美丽庭院”建设工作,作为承载家庭幸福、助推生态文明、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积极动员全镇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聚焦聚力、奋力突破,全面激发广大群众参与“美丽庭院”建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以家庭“小美”擦亮乡村“大美”。


    强化宣传引导,在营造氛围上下功夫。通过微信、广播、张贴宣传画、悬挂横幅,积极组织妇联执委、村妇联主席、巾帼志愿者进村入户指导等方式,广泛宣传“美丽庭院”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引领广大妇女转变思想观念、改变传统陋习,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动形成“人人参与、家家干净、户户和美”的良好社会氛围。

    强化学习培训,在建设标准上下功夫。围绕“美丽庭院”建设内容开展培训,从庭院的规划、绿化、亮化,厨厕的清洁、客厅卧室物品归类摆放、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等多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鼓励村民坚持学以致用,合理布局家庭院落、有序存储生活用品,进一步提升“美丽庭院”建设水平。

    强化活动开展,在发挥能动性上下功夫。定期开展“美丽庭院”建设评选、入户督导等活动,激励村民全面净化绿化美化房屋、庭院。同时通过组织开展家风家教培训,文艺演出等方式,引导广大妇女提升生活品质,改变家庭面貌,营造户户争做“美丽庭院”的良好氛围,为和美乡村建设贡献自身力量。

    下一步,店子镇妇联将按照“以点带面、整村推进、成方连片”的思路,扎实推进“美丽庭院”建设工作,同时激发广大农村妇女的内生动力,为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汇聚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