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家庭家风

台儿庄区涧头集镇:庭院“小美”促进乡村“大美”

时间2024-03-25 09:29  来源:  作者:

    美丽庭院建设是村庄环境整治的重要部分,是助力乡村振兴,改善村容村貌的重要抓手,按照上级妇联的工作要求,涧头集镇高度重视美丽庭院建设工作,严格按照“美丽庭院”“五美”标准开展美丽庭院建设专项行动,分区安排、责任到人,誓将“美丽庭院”建设提档升级,创品牌、出亮点,以庭院“小”美助力乡村“大”美,在助力涧头集镇快速发展的生动实践中贡献力量。

    涧头集镇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基础好、行动快、思路广、资源多”四个优势,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格对照“庭院建设五美”创建标准,将重点行动放到“美丽庭院”的打造和提升工作上来,营造优美、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打造幸福生活家园;加强系统谋划,在“美丽庭院”建设、家庭文明建设、巾帼创富增收、巾帼志愿服务等方面,打造一批各具特色、各展所长、各美其美的“妇”字号品牌;发挥妇联“联”字优势,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及家庭、女性创业典型、女性社会组织、巾帼志愿者等各方社会力量,建设一批“美丽庭院”示范户,带动“美丽庭院”走向美丽经济。

    从“生活宽裕”到“生活富裕”,从“村容整洁”到“生态宜居”,从“管理民主”到“治理有效”,从“垃圾随处丢、污水遍地流”到“山清水秀、村美人和”,涧头集镇用好本镇优势资源,激活“和美乡村”密码,因地制宜地走出了一条“村美、业兴、民富、人和”的和美乡村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