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美在我家

刘换换最美家庭事迹

时间2018-09-30 16:39  来源:  作者:

                  刘换换最美家庭事迹

 

[!--empirenews.page--]

 

[!--empirenews.page--]

   “幸福的家庭彼此相似,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在滕州市东沙河镇二养德村,提到刘换换家庭,所有人都为之动容、为之点赞。这个今年才33岁的年轻女子,承担起了照顾整个家的重担,撑起了家里的一片天,成为了全村的楷模。

刘换换家中现有五口人,丈夫,大伯哥(婴儿瘫),女儿(9岁),儿子(2岁),公公在前不久去世了。丈夫名叫王国营,长期在外工作,无暇照顾家庭,也是家中的唯一经济来源。公公自瘫痪在床期间(脑梗、心梗),由刘换换独自照顾。洗漱,换衣,晒太阳,按摩,喂饭,洗衣等等,坚持一天容易,难的是严寒酷暑每天如此。丈夫王国营感动的说,一个人把瘫痪的父亲从床上抬到轮椅上真的很难,我自己一个大男人都非常吃力,真的不知道换换每天是怎么做到的。

大伯哥(婴儿瘫)在刘换换嫁过来之前,一直独居,由父亲照料。但是自从刘换换来到这个家,她立即决定把大哥接来同住,照顾他的衣食起居。她说,父亲年纪大了,身体不好需要照顾,把大哥接来一起住,他俩我一起照顾正好方便。大哥脾气不好,经常打骂她,邻居都为她抱不平,说你这是何苦呢?但是刘换换只是微微一笑,淡淡的说,“谁得了这种病能心情好?他也想结婚生子,他也想过正常人的生活,我理解他。”这简单、朴实的话语让人忍不住落泪,这是多么善良的女子啊,她就是坠入人间的天使。

接送女儿上学对陈换换来说也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因为无人照看小儿子,她每天早上要把睡梦中的小儿子叫醒,一同去送女儿上学。儿子比别的孩子乖巧听话很多,虽然才刚刚两岁,但他似乎懂得妈妈的不容易,哪怕冬天最冷的时候,小家伙总能6点起床,跟着妈妈送姐姐上学。

刘换换夫妻二人虽然只是小学文化,却谦和懂事,平易近人,待人心胸开阔,豁达大度;虽然生活困苦,他们却积极乐观,充满阳光,用他们的感人事迹谱写了一曲文明、健康、向善的动人乐章,成为建立文明家庭的先进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