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美在我家

陈飚风最美家庭事迹

时间2018-09-30 16:41  来源:  作者:

陈飚风最美家庭事迹

 

[!--empirenews.page--]

 

[!--empirenews.page--]

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良好家风家训,离不开家庭这个肌体细胞。这是一个向上向善的家庭,这是一个知识型的家庭,这更是一个和谐型的家庭,这是一个最美家庭——陈飙风家庭。

陈飚风家庭爱国守法、热心公益、家风优良、重视教育。其家庭文化氛围浓厚,荣获“齐鲁道德模范提名奖”“枣庄市书香人家”、“滕州市书香人家”、“滕州市文明家庭”、“滕州市五好家庭”、“最美滕州人”、“最美级索人”等荣誉称号。

陈飚风热心慈善捐助、义务劳动,为此不辞辛苦。多年来陈飚风家庭向图书馆、学校捐赠书籍累计8000册,书法作品1200多幅,多次在当地中小学、图书馆讲授国学文化。他积极展现乡村书画风采、弘扬古滕文化精神,2011年联合当地书画爱好者创立了全国第一个县级乡村书画协会——滕州市阳城乡村书画协会,随后成立了滕州市阳城书画培训中心,传承国学,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陈飚风热爱读书、重视教育,是滕微地区有名的教育专家。他1993年进修于山东大学,近20年,他先后在中国网、中国日报、《教育报》、滕州日报、《金叶杂志》等媒体上发表文章120余篇。年过半百的陈飚风,如今依然奔跑在传播国学的道路上。2018年他受聘于孔子学堂,为孩子们编选了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国学经典,并出版了自己的教育学专著《师道文化》。除此之外,他还装修了家里两间门面房,为方便邻里专门设置了文化书屋。

陈飚风言传身教、科学教子。其子陈昂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形象大使,享有“诗歌王子”之美誉。陈昂是当代著名诗人、学者,他的诗歌作品先后译成英、法、俄、意、日、德等多种版本。2014年作品《洪荒》选入中学课外读本;2015年,担任中央电视台《中国诗词大会》特邀嘉宾;2017年在央视《机智过人》栏目中代表人类与机器人比赛作诗;2018年斩获冰心儿童图书奖并荣登12届作家榜、福布斯排行榜。已出版《漫天飞雪的日子》《哪有什么运气 不过是我们暗自努力》《陈昂诗选》《春草集》等7部诗集。

一个美好的家庭需要家庭成员的共同努力,每个人都要奉献一点爱,家才会温暖,只有每个家庭都幸福了,我们的村庄才能美丽,我们国家才会更加富强、文明、和谐、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