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美在我家

王玉华最美家庭事迹

时间2018-09-30 16:42  来源:  作者:

王玉华最美家庭事迹

 

王玉华自嫁入本村二十多年来,几十年如一日除了繁重的农活,还要照顾公婆同时照顾年迈的奶奶。丈夫长年在外打工,家庭重担就落在了王玉华的身上。王玉华家是一个家风优良、和睦和谐、积极进取、乐于助人,相敬相的家庭,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公公是村的一名党员,王玉华经常劝公公,牢记党员职责,时时处处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在村级修路时公公主动捐款捐物,起到了积极带头作用。   

王玉华和婆婆、奶奶是三个名副其实的热心肠,一家人能做到在生活中热心、善良,与邻居都能够和睦相处,平时邻居有个什么事,需要到他们帮忙的,总是热心上前。婆婆奶奶经常帮邻居家小媳妇带带孩子,帮着摘摘花生之类力所能及的农活,邻里关系十分融洽;在培养孩子方面王玉华更是严格,言传身教,教育孩子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并健康快乐成长。从小教育孩子知道感恩、尊老爱幼、勤奋好学。儿子争气考入重点大学,现已就业并且组建了自己的家庭。

王玉华,每天给奶奶洗脸,修指甲,九十多岁的奶奶很是享受这个过程。当然,也十分感激王玉华无微不至地照顾,她通情达理,逢人就夸自己的孙媳妇。打理完奶奶的生活起居,王玉华紧接着要收拾家务、买菜做饭。几十年了,奶奶就爱吃饺子,她就经常包,从不嫌麻烦。另外奶奶、婆婆还喜欢看抗战片,农闲时她就陪着奶奶、婆婆一起看电视并且给她们讲解。婆婆今年七十多岁了,王玉华从不让婆婆下地干农活,她总是在公婆、奶奶未起时早早下地,她干净利索,农活干的也快。婆婆每每提起,幸福之情溢于言表。家里家外都是儿媳妇忙活,她特别省心,如果没有儿媳妇在,他一个人会很吃力。就像前段时间,奶奶不小心摔了一跤,卧床好几个月,端屎端尿,照顾左右的都是王玉华。王玉华每一个细节都特别用心,奶奶年纪大了,行动不方便,就专门学习了剪头发;奶奶有一个习惯是喝蜂蜜水,她就拖各种人给奶奶买正宗蜂蜜。这些事情虽然很小,却凝结了她深深的孝老爱老之情。

人们常说家和万事兴,无声地教育影响家里的每一位,婆婆孝敬自己的婆婆,儿子媳妇自然孝敬自己,丈夫更加爱着自己的妻子……

这样一位长寿老人的家里一定是非常和睦的。家庭和睦,母慈子孝,老人才会心情舒畅,自然而然就会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