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美在我家

张玉梅最美家庭事迹

时间2018-09-30 16:43  来源:  作者:

 

张玉梅最美家庭事迹

 

张玉梅有一个崇尚文明,积极进取,和睦和谐,相敬相爱的家庭。夫妻结婚16年以来相敬如宾,非常恩爱,孝敬老人,善待邻里;敬业爱岗,事业有成,老人安享幸福晚年,女儿热情礼貌、健康上进,是一个和睦的五口之家,深受单位,邻里和社会的好评,赢得了周围人的赞美。

爱岗敬业,本职工作业绩优

该同志是一名普通的乡镇公务员,自1999年参加工作以来,对工作尽职尽责、高度负责、任劳任怨、早来晚走、加班加点,本职工作力求完美,镇中心工作积极参与、全力以赴,在木石镇村庄拆迁工作中,扑下身子,耐心细致做群众工作,圆满完成了所负责的群众工作小组的搬迁协议签订任务;在三秋三夏时,吃住在党总支,抛小家为大业,工作上敢于攻坚克难;工作作风扎实,深入基层,注重问题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进,在基层群众中有着很高的威信;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抵制不良习气,努力做好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清廉做事,清白做人;工作环境适应快,经过计生办、调研室、团委、党总支、组织科等多个岗位锻炼,工作经验丰富;品质端正,忠厚、老实、实在,充满爱心,热心公益,长期帮扶多名困难儿童,多年来一直参加滕州市义工协会的活动,坚持做公益;该同志热爱学习,不断提高文化水平,中专毕业后,一直没有放弃学习,先后取得了大专、本科学历,还取得了公共管理硕士学位。先后获得枣庄市优秀共青团员、滕州市优秀共青团员、2014年度枣庄市青年服务先进个人、2013年度滕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嘉奖、2014年度滕州市全市健身活动先进个人、2015年度滕州市“最美青年”等荣誉称号。

爱老敬老,一家人和和睦睦

“孝敬老人”是她家的家风,公公婆婆都是退休工人,婆婆奶奶已经瘫痪在床多年。公公虽然姊妹五人,但婆婆奶奶几乎都是公公和婆婆照顾,给老人做可口的饭菜。喂老人吃饭,给老人换洗衣服、擦洗身子,这么多年了,婆婆奶奶身上没有长一个褥疮。因为夫妻两人工作忙,女儿上课住校,平时无法回家吃饭,但每到周末他们一家三口总是会去婆婆家吃饭,给奶奶买可口的点心,陪奶奶聊天,逗奶奶开心,为奶奶擦洗手脸。有好几次奶奶病重,是他们一家人的精心照料,才把奶奶从鬼门关拉了回来。奶奶因为长期卧床不活动,总是便秘,好几天不能拉大便,公公或婆婆总是带上手套一点一点的抠出来。如今奶奶已经91岁了,虽然瘫痪在床,但吃的舒心、过得舒心,每天总是笑眯眯的。

相敬如宾,夫妻间携手前行

夫妻之道在于相伴相守,结婚16年了,夫妻二人从没打过架动过手,虽然也有争吵,但也是教育孩子问题上的小分歧。丈夫是一名乡镇中学的教师,自1999年参加工作以来,认认真真、勤勤恳恳,深专业务,视学生如己出。作为教师,他觉得着力点就是爱学生。他曾用关怀,让学生泪流满面;他曾用爱心,去扬起学生心海的风帆。在担任班主任期间,更是每天以校为家,等学生们都睡下后,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哪个学生病了,哪个学生学习退步了,哪个学生思想上有小波动了,他都及时了解掌握,用涓涓爱心浇灌着他的可爱的学生们。他把练师能当作不断提高师德修养的一个目标去追求。平时刻苦学习理论和文化知识,不断提升学历和代课水平。教学上更是潜心研究教材教法,广采他山之石。虽然还兼着学校的财务工作,但他的英语课学生们都特别喜欢,所带班级成绩也排在全年级前列,每年考核都是A。

乡镇工作繁杂量大,丈夫在工作上给予了她莫大的理解和支持,在她担任党总支书记期间,三秋三夏不能回家,丈夫就一个人照顾孩子,不给她添心思。当她想孩子了,丈夫就驱车几十里地在深夜接她回家。丈夫总是说:男人干事业不容易,女人干事业更不容易,我再不理解她,不支持她,她的苦和累能向谁述说。夫妻二人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二人均在各自单位表现优秀,成为单位的业务骨干、后备人才。

热心公益,一家三口齐上阵

一家三口均是充满激情、充满爱心、充满正能量的人,他们用自己的点滴行动践行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敬老爱老,视老人为亲人。麻风村是个人人避讳的地方,该同志带领她的义工团队一起到麻风村陪老人们聊天、为老人们表演节目;天冷了,怕老人冻着,为老人送去大衣、棉被;春节时,为老人们打扫卫生、贴春联、包饺子;大年初一,一家三口带着女儿去给老人们拜年。敬老院、光荣院也是他们经常参加活动的地方,一家三口和义工们先后到木石敬老院、大坞敬老院等十余个敬老院参加活动,一起为老人们剪指甲、洗头发、洗衣服,教老人们做保健操,女儿为老人们表演节目、逗老人开心,她还专门买了一套修剪指甲的工具,每次为老人剪指甲总是小心翼翼,和老人说着话拉着呱,就把老人的指甲剪完了。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母爱浓浓,视孩子为己出。夫妻二人长期资助了五名贫困女孩,假期还会把孩子接到家中和女儿一起小住。用浓浓的爱心温暖了孩子们孤独、受伤的心灵,让孩子们享受到了“母爱”,感受到了冬日暖阳般的温暖。目前已有一名女孩在滕州二中上高二,一名女孩今年考入了滕州一中。该同志还积极参与单位组织的献血活动,已累计献血2800毫升,并报名成为了一名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丈夫也累计献血16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