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美在我家

刘玉英最美家庭事迹

时间2018-09-30 16:44  来源:  作者:

 

刘玉英最美家庭事迹

 

一提起西岗镇柴里西村刘玉英一家,很多人都会流露出羡慕的眼神,这不仅仅是因为她有一份令人敬仰羡慕的事业,更主要的是她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她的家是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夫妻二人在事业上互相勉励,爱岗敬业,事业有成,儿子乖巧懂事。他们夫妻结婚二十多年来,恩爱快乐,孝敬老人,关怀孩子,热心助人,邻里和睦,用生活工作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了家作为爱的港湾的真谛,赢得周围人的赞美。

一、夫妻互尊、互敬、互爱、和睦平等

刘玉英同志在村两委工作任务重,在家时间少,相对照顾家庭的精力就少了。她的丈夫总是理解、支持,从无怨言,认为她的工作特别重要,是对全体村民的职责和义务,同时也是对他们诺言的实践。她是一名家庭主妇,在她身上充分体现了中国妇女的传统美德,作为媳妇,她恪守妇道,作为母亲,她慈爱,但从不溺爱。

为了减轻她的工作压力,她的丈夫承担起家庭的所有事务,把家中的事情管理得井井有条,从不让她因家事分心而影响工作。对于孝敬老人、教育孩子、处理邻里关系,她总是与丈夫一齐商量,互相配合,二人互敬互爱互商互谅,成为人人羡慕的模范夫妻。

二、兄弟团结、妯娌和睦

他们兄弟四个,虽然都已分家过日子,各自有各自的家庭,但他们是分家不分心,每当家庭有事或困难的时候,他们总是聚在一齐,共同商量解决困难的办法,特别是对待老人的问题上,他们都是争先恐后地孝敬父母的。比如:每当父亲住院交药费的时候,兄弟四人都是争着去交钱,争着在医院照顾父亲。当时的医生都受了感动,说:“在那里住院的病人这么多,但像你们这样伺候父母的,还真少见,真为你们感到高兴。”她们妯娌之间更是互相谦让、互相体谅,从不为鸡毛蒜皮的事计较,都本着以和为贵的态度对待对方,无论是对待自己的公婆还是对待侄子、侄女,都像对待自己的亲生父母和亲生子女一样,一心一意。赡养费都是多交,她们平时总是离不开这样的话题:“他们兄弟是一个爹娘生的,但我们妯娌却来自各自不同的家庭,而且岁数相差也很大,但我们能走到一块,组成一个大家庭,这说明我们有缘分,我们要珍惜这种缘分,绝不能够因为各自的小利益而破坏我们之间的感情,不可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而伤了我们的和气。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人心换人心、四两换半斤。我们要本着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的态度,本着吃亏是福的心态。这样才能处理好他们兄弟之间、我们妯娌之间的关系。”这些年来,正是她们的高风亮节,大仁大义的做法,使他们这个有19口人的大家庭和睦幸福,让四邻羡慕,并且得到大家的交口称赞。

三、搞好邻里关系,注重家庭成员整体素质的培养。

一家人能做到在生活中热心、善良,与邻居都能够和睦相处,经常帮忙邻居解决家庭中困难。节假日主动走访邻里,街坊邻居关系融洽。他们十分重视孩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生活学习习惯的培养,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他们十分注重榜样的力量,要求孩子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创设良好的家庭氛围,使孩子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

四、遵纪守法

他们家兄弟几个在各自的工作、生活等社会活动中,总是能率先垂范,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遵守村规民约,用心完成各项任务,从未出现过任何违法乱纪的现象,她也多次被评为西岗镇的优秀党员。

刘玉英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尊敬老人、爱护老人、关心老人,是我们就应持续的优良传统,我也做了一些自己就应做的事,但比起好的家庭来还差的很远,今后还要更加努力,争取做的更好,努力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美德。